重头再来

图片来源于互联网。

图片来源于互联网。昔日富豪摆摊还债 人生只不过重头再来

好久都没有在这个blog上面写文章了(一年多),不是我没有写了,而是都写在了个人的Evernote上面,总是感觉是关于个人技术或者创业的感悟,写到一个类公众blog上,还是有些难为情,主要是,别人看了就看了,没有什么营养,获得不了知识。

这个blog从语盒开发感悟,再到现在的远古大陆手游,很长时间了,期间也写过一些或激奋、或骚柔、或萎靡的文章,现在看起来也是叽里呱啦的没有什么意思。当然,我也不是那种能够写心灵鸡汤的作者,自己也就那么点经历,没啥好8的。最近远古大陆更新完毕,等待一些其他的条件,能够在国内运营,稍微有些时间可以停下来了写点东西了,首先总结一下去年5月到现在发生的事情吧。

去年5月到现在,远古大陆上线之后,我们(我和一个策划小伙伴)一直在迭代版本,十几个版本迭代下来,收入也坐了一个过山车,我们从一贫如洗,到发奖金,再到现在收入萎缩,也算交代了。现在想想,我们也够奇葩的,小团队开发一个网游,然后以个人的名义上黑莓、GooglePlay和Apple AppStore,还赚到了工资、房租、水电费的钱,还活了下来,没有饿死,更没有要别人的钱,一年多的颠沛流离寄人篱下,到现在和另外一个团队合租房子,最后,现在,收入又回到了一年前。

关于游戏的推广,我们想尽了方法,都收不到效果,后来发现其实就是“供过于求”导致的这个问题,以前那种发PR,做blog优化互链,再到各种Review文章都没有用,各种产品同质化比较严重,玩家不愁没游戏玩,渠道渴望变现,各种竞争激励,最后演化成一个公式,平均使用多少钱能够让一个玩家进游戏,他进入之后能够消费多少钱,如果后者多于前者,游戏就有的赚,否则广告打得越多,越亏钱。我们其实就占了黑莓的便宜,多数的充值都是黑莓平台的玩家贡献的,而黑莓游戏少,新用户是免费的,GooglePlay和AppStore再怎么牛,都和我没有关系,因为上面的那个公式,我们游戏是亏钱的。我接过N多个广告插件SDK到游戏里面,试图打开某个通道获得一定的免费自然用户,都没有作用,不来用户,花钱的呢,来得越多,我亏的越多。

说白了,数据证明,我们的游戏没才。至少是在国外的市场上,我们游戏没有太多的才能吸引到真正的核心用户。

我们相信,不只我们这款游戏遇到这个情况,其他游戏,包括很多大厂商的游戏,正规团队公司做出来的游戏,也都可能是这种境遇。游戏自古就是如此,即便是页游、手游刚开始那一段窗口时期,也都非常非常短,大量的新兴游戏填补了这个空白的窗口。然而,我们就因为这样,就不去做了么?

重头再来。

我们已经成立了一个公司,叫语盒游戏,logo还是那个笑呵呵的盒子,计划用这个公司法人,接入国内的一些安卓平台,和其进行联合运营,5:5分账,希望能够再一次获得活下去的资本,我们不是没有想过做新项目,可是收入决定一切,他没有给你足够的时间再弄一款游戏,更何况,我们完全没有美术人员,有怎敢用黑白色块去见玩家?

tempLogo

我们知道这条路可能更加艰辛,因为那个可能意味着又是大半年的颗粒无收,并且不能像以前那样,干不好可以直接去找一份工作。但是我想,我们总能保持一种态度,就像那个盒子一样,空的,还依然那样呵呵的。

重头再来》上有4条评论

  1. 追了你这个博客有几年了。虽然很多都是我不懂的技术话题,但我还是很钦佩你的勇气。加油!

  2. “但是我想,我们总能保持一种态度,就像那个盒子一样,空的,还依然那样呵呵的。”有这样的意志,你会有成功的那天。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Time limit is exhausted. Please reload the CAPTCHA.